三千雨梦

【九辫】盛意 31

非典型娱乐圈AU


重生影帝张云雷x非常有钱杨九郎


听说今天的更新很甜(?)


 


张磊和顾拾年相识于彼此在各自行业都仍是新人时。彼时的张磊不过初入娱乐圈,被迫着接一些无脑的偶像剧或者是小成本无厘头网剧。


顾拾年就是在那样的情况下认识他,在微博上给那个仍没红透大江南北斩获无数影帝奖杯的十八线边缘艺人张磊发了一条私信。


那条私信后来被埋藏在了翻不尽的谈天说地里,具体内容,两人都早已记不清。但两人却的确因为一条一时兴起而被发出的私信成为了一见如故的挚友。


他们脾气和秉性太过于相像,一个眼神都知对方心里在想什么。有过几次争执,最后也不了了之。第二天依旧能因为一个新口味的冰淇淋,隔着大半个中国聊的不亦乐乎。


后来写网文已经颇有名气的顾拾年在接到几份想要将她的小说改变成为影视剧的邀约之后,突然扭回头看向自家沙发上因为鬼片而吓得缩成一团的张磊。任谁半点没法把眼前这个一边捂着眼睛,一边从指缝去偷瞄屏幕的幼稚大男孩和刚刚拿下最佳新人奖的那个年少有为成熟稳重的张磊重叠起来。


她清楚的记得她问张磊,“要不要打个赌?”


张磊伸手暂停了电脑里播放的鬼片,转过头去看她,那双眼睛清澈而透明,像是广袤星河在这一刻尽数钻进他眼底,成为倒影。


“好啊。”


顾拾年反而有些讶异的睁大了眼睛,“你怎么不问问赌什么……”


张磊笑眯眯的打断她,带着莫名的笃定。


“因为小拾年又不会害我。”


顾拾年一时间不知做出什么回应来好,只好梗着脖子不去看向张磊,自顾自的飞快说出一大串话来。


“赌五年之内你能摆脱公司的剧本限制,而我五年内让这本小说成功影视化,并且拿到编剧权利。男主角由你来演,就当是你二十六岁的礼物。”


张磊愣住,然后缓缓在唇边绽开一个笑意,眼底是外人所不曾见过的野心,如岩浆迸发。


“拾年,我可就等着你为我写一个专属剧本了。”


彼时张磊依旧是被经纪人牢牢控制着剧本选择权,尽管张磊并不喜欢青春偶像剧和商业片,但却为了公司更多盈利和快速进入流量市场不得不被迫出演。


只有他的挚友顾拾年知道,他一直很想演悬疑,想演一个亦正亦邪的法医。


顾拾年没说出口过,却默默新建了一个文档,起名为罪歌。那是一个女孩为她的男孩所著,是暗藏心机的礼物。


祝礼几乎是为张磊量身打造的,所有的外貌特征都以张磊为原型,祝礼在书中的某些习惯也是张磊的。


他陪着这个女孩一起看这本书出版,大卖,然后在她拿到影视化编剧权的当夜——他的二十六岁生日时,失约了。


所以他也没能知晓在《罪歌》里有一个名叫顾年的角色很爱名叫祝礼的那个角色,爱到甘愿为他玉殒。


 


顾拾年回过神来,才发现张云雷早已不知何时走出房门结束试镜。


“我要他。”


导演谢金眼神还看着刚进来试镜的年轻新人做自我介绍,却微微侧过头去,下意识的从鼻音里发出一声轻轻的疑问。


顾拾年抬起头再次重复道:“张云雷,我只要他来。”


 


顾拾年觉得自己抛下里边正在进行试镜的一众评委和演员们追出来的行径实属荒谬,可她却潜意识觉得自己不能再错过,也许只是因为那双眼睛太像他。


杨九郎公司的事物一早交给了郭麒麟搭理,美名其曰锻炼他的能力。好在樊霄堂终于蜜月回来,不至于让郭麒麟日夜二十四个小时连轴转。可郭麒麟巴不得樊霄堂接着蜜月也不要每日在他眼前疯狂秀恩爱。


郭麒麟:我太难了!


 


杨九郎站在楼梯拐角的阴影里看着试镜出来的张云雷走向自己,笑着去悄悄捏了捏他的掌心,像是要把没享受过捏猫咪肉垫的乐趣在这几天里通通找回。


“想吃什么?”


张云雷用小指轻轻勾住杨九郎的尾指,面上看不出任何情绪。


“你都不问我结果怎么样?”


杨九郎趁着没人低下头去飞快的亲了一下张云雷的脸颊,笑的一脸荣辱与共的骄傲模样。


“我们磊磊这么优秀。甭说,肯定没问题啊!”


张云雷被杨九郎的笑意感染,伸出指尖在对方白嫩的额头上留下一个浅浅的红印。


“傻样。”


杨九郎把张云雷的手指握进掌心,又装出一副人傻钱多的模样。


“要是真没中我就让你带资进组!”


张云雷反手握住杨九郎的温热掌心,似乎又看见了当初那个信誓旦旦说要为了自己收购投资公司换掉对方艺人的害羞小杨总。张云雷突然起了逗弄心思,想要去看他脸红,却听见一个熟悉声音在背后响起。


“张先生,我……”


顾拾年所有话语都在突然看见张云雷牵着另一个男人的手时顿住。


张云雷在心底叹了口气,然后扬起一个令顾拾年万分熟悉的笑意。


“顾编剧是找我有事吧,楼下有家咖啡店还不错。”


顾拾年沉默半晌才缓缓开口,“不用那么麻烦了。我来是想告诉你,祝礼的角色是你的了。”


张云雷太过于了解她,以至于他半分不信顾拾年不顾出来找他只为了这一件事。张云雷捏了捏杨九郎和他交握的掌心,杨九郎便会意的离开,只把这一片安静留给他们。


张云雷盯着顾拾年青白的指节淡淡的开口,却几乎让她失声。


“我见过他,所以我知道这是为他而写的礼物。虽然他失约了。”


顾拾年终于回过神一般抬起头看着他,似乎是想问在哪里见过,又或是怎么可能有交集。


张云雷无可奈何的笑笑,“他说你喜欢收集各地的叶子,癖好特殊到让他无法忘记。嘴上嫌弃你却总是在各地拍戏时帮你把叶子夹在书里带回来。”


顾拾年终于肯相信眼前的年轻人的确见过那个人,似有千万话语却又如鲠在喉,最后才轻声问道。


“他还说什么了?”


张云雷笑着去看自己的挚友,只要顾拾年抬起头去看他,就会发现眼前的年轻人眼底是似曾相识的温柔。


“他说希望他身边的人都能好好生活。”


张云雷向前走了几步,轻声安抚眼红发红的女孩。


“我会努力演好这个角色的,他……会看到的。”


张云雷没能听见顾拾年在她走后对着空荡的走廊红着眼圈似哭似笑的轻轻呢喃。


“我喜欢过他。”


 


 


 


 


 


 


#清华落榜生 没有心👋


 


 


 


评论(2)

热度(4397)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